土拨鼠住进仓鼠球z

【冬巡】又冬

*宝石之国(南极石x磷叶石)无明显cp向

*是糖,真的是糖

*给自己的生贺【真是凄惨呢这个人】

——————————————————

“你被拜托给我了啊,冬天。”


虽然记不得第一次见到安特库是什么时候的事了,但那年的冬景,法斯总还会觉得历历在目。

那会儿他本该是冬眠的兄弟们里睡得最沉的,可天有不测,头顶不知什么时候有了个破洞,阳光晃得眼睛疼。

房顶虽然开了个洞,但毕竟那是安特库,所以并不是很大一个洞。

只是刚刚好,够光线,让法斯醒过来。

法斯睡得还很迷糊,虽然不知今夕何夕,但好在知道不是被谁喊起来的,毕竟那些个不靠谱的哥哥虽然会开玩笑,但怎么着也不会用“月人扔脸上”这样的方法喊他起床。

还来不及他反应,随后便是一把黑亮黑亮的落在了耳侧,伴随着月人的消失.

跟随那柄黑刀掉下来的是位平日里没见过的宝石哥哥,没什么意外的话,应该就是:“安特库?”

“啊。”那个漂亮的人眨了眨,像是愣了愣神,只不到一秒想起房顶上还残留着的月人不敢松懈,便站稳了身子想要跃上房顶去。

那么问题出现了,在如此柔软的睡房里,究竟怎样才能以最快的方式上到房顶上呢?

放在远古生物的世界里可能会变成一种叫“物理应用题”的东西吧,不过还好现在是没有的。

安特库便可以省掉那些没什么意义的解题步骤,直接选择出正确答案,他拉着法斯的肩膀给他挪动了一下位置,然后向后退去了几步,一个健步踩上法斯的肩膀,借力从哪个不大的洞口又重新跳上了房顶。

至于从肩膀处裂开来的法斯,过会儿粘上就好了。


安特库的动作很快,三两下解决掉那些月人便急匆匆地赶到睡房中,盖好梦游中的波尔茨,然后拖走呆呆看着天空的法斯。

“那个洞,不要紧吗?”

“先把你修好就是两个人修补了,这样比较快。”安特库的嗓音凉凉的,像深秋里刮过脸上的风,虽然感受不到温度,但凛冽得很干净。

或许属于冬天的安特库,就应该用冬天里的某样事物来形容他,但很可惜,法斯还没有真正地见过冬天。

“不用先把它遮起来吗?”法斯还穿着睡袍,只轻轻一扯,碎掉的地方便能露出来,“被那个照到会醒过来的吧。”他用还算完整的一边比划着阳光的意思。

“比起找点什么把阳光都遮起来,其实和修补差不多麻烦。”安特库这么解释,手上的粘合的动作也没有停下,倒是无视了法斯那手舞足蹈没什么意义又浪费体力的动作,“倒是你,现在睡得着吗?”

这段时间都是晴天,阳光照射得也很充足,也正因如此是月人来犯的好时节,只是没办法放松警惕下来好好地晒个太阳,在灿烂的阳光里尽情翻滚,虽然那不是安特库会做的事,也未必敢说没有点点向往。

不过这是法斯喜欢做的事:“暂时还不困。”

“老师也还在睡觉,”安特库为法斯的伤处扑上些粉,“那为了你的安全考虑,直到天黑为止你都跟着我。”

“跟你一起像刚才那样战斗吗!”法斯如果有条尾巴,现在晃动的频率一定很快。

“今天的月人已经打走了,天黑之前肯定是不会再来了。”安特库把取出来的东西按原来的方式放回原处,把刀搁在一旁放好,“你来帮忙修补上面那个空缺。”


睡到一半醒过来还不得不塞回去睡回笼觉,整个过程怎么想都不怎么让人愉快。

不过法斯倒是觉得很新鲜:“你什么时候再把房顶凿坏?”

“不会凿了。”安特库拿过法斯端着的那碗水母,“好好睡你的就行了。”

“可是我还想再晒晒太阳。”

“冬天过去了再晒吧。”安特库试图把法斯推进门里,但碍于一只手受限没了之前的方便,“别的季节的太阳应该晒得安心。”

“安特库!”法斯突然转过身,再度搭话。

安特库倒还算镇定,就是碗里的水母跳了一下,又回到水里。

“你还有什么事?你要是这么有精神就去找点好看的植物玩玩。”

“不不不,我对那个没什么兴趣。”法斯挥了挥手,“我只是刚想起来今年我做了个和你有关的梦。”

“和我?”

“嗯。”他心底似乎有个声音在叫嚣让他不要说下去,可究竟为什么,他还不知道,倒是好奇心迫切地让他接着说下去,“我梦见你也碎了。”

法斯把手背在身后:“不过老师说梦与现实都是相反的,但是你比我还脆,所以我觉得你还是要小心些。”

安特库没说话,手里的水母也不知去向。

“好像还有什么指示给我,然后我就醒了,记不太清。”

安特库抬起一只手,放在嘴边:“是不是这样?”

然后他笑起来,透亮的发开始化为碎片,被不知从何吹来的风吹走。

内心有什么被震撼了起来,他看着碎裂的安特库却什么也抓不住,只能由着他与整个世界一同飘散。

那种无力感,好像同什么时候一样。

他只留住了悲伤。

一种本该随着远古生物一同消失的情感。


法斯是被窗外的阳光照醒的。

冬天的阳光,确实不如其他季节的舒坦,但不是安特库说的安心,反而是无比期待着月人到来的激动。

这可是冬天。

法斯曾厌恶过冬天,他厌恶冬天将仇恨儿子教授与他,但他又无比期待着冬天,因为只有冬天,月人才会把安特库带来。

他等了一个又一个冬天,与一群又一群月人战斗,或许早就记不清最初的目的,又或许这一直都是最初的目的。

安特库啊。

“怎么做了个这么久远的梦。”法斯从床上爬起来,端起桌上盛着透明碎片的碗,“证明我也是个老石头了吗。”

法斯的步子难得迈得轻盈,虽然不知道原因,姑且算是习惯了现在的质量吧。

“你看被抓走的时候就是一碗一碗的,回来还是一碗一碗的。”

“一碗一碗的真是不好意思了啊。”

想想当初那个笨手笨脚的法斯都能把他拼完整了,安特库一下子竟算不出自己离开了多久。

“你下次碎成一块一块的,会好粘很多。”法斯把碗放在安特库的身边,把粘合剂小心地拿出来,今年是真的不能随便洒到地上了。


——FIN——

——————————————————

终于是了了一桩心愿,一直很喜欢小南极,目前漫画还没有补,大长篇不太敢写

bug肯定是有的,你们别指出来,看在我今天过生日的份上给我点面子

谢谢各位小可爱喜欢今天的小甜饼(づ ̄ 3 ̄)づ

评论(8)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