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拨鼠住进仓鼠球z

【太中】金库和他的保安

*鬼知道我又写了什么

*大家圣诞快乐呀~

——————————————————

红叶也是在偶然间听部下们将中也比作奔跑的小金库的,她初是疑惑了好半天,虽未察觉出贬义,还是制止了部下嚼舌根的行为,不过也并未罚谁。只是事关中也,多留了个心眼罢了。

这个谜题的谜底是在红叶给首领送东西的时候揭晓的。

那是一封来自中也跟进的项目合作方送来的平安夜晚宴邀请函,用崭新的黑色信封装好,描上金色的边框,还喷上了刚刚好浓度的香水。

“还装得挺正式。”红叶冷笑了两声,信封的正面虽然是用掺了银粉墨水写上的“港口黑手党收”,但大家心里都知道,此行绝对是醉翁之意是不在酒的,还专挑了中也不在的日子往高层送,生怕那家伙一个任性给拒了。

倒是把红叶当了省油的灯。

首领刚拆开这次合伙人送来的信件同时也笑出了声:“该说不愧是小金库吗。”

“小金库?”红叶把伞搁在了沙发边伸手就能拿到的位置,“说中也的吗?”

“当然,”首领端起红酒喝了一口,“除了他还有谁能驾驭金库一样的吸引力。”

选取人类对金钱的向往或者对珍贵之物的好奇之心吗,虽说不太好听倒还是有些道理。

“有趣,这称号是谁喊出来的?”红叶明知故问了一次。

“据说是太宰。”

“哦?金库保安啊。”红叶眯起眼睛笑着,吹了吹冒着热气的茶。

森鸥外把视线从就那封奇怪的邀请函上挪开,看了看好像心情很好的红叶,总觉得是故意想说说这句话的。

 

称号是大约半个月前被喊出来的,地点在太宰常用于约会的咖啡厅里。

也不知中也是出于什么目的选在了这里要和人家谈项目,一边说着大隐隐于市的古训对方也没有拒绝。

可你们要谈的是非法的项目啊,真的要在闹市里谈吗?更不要说加上那位间隔八百米远都会来想办法找茬的前搭档此时只隔了八张桌远。

往常的中也基本是不会主动去招惹太宰的,因为他们足够的默契一定会驱使自己去说对方讨厌的话,且直到口干舌燥说不出话或者被其他外力影响之前是很难停下来的。

其实这样很累。尽管两人都这么觉得。

很多时候中也会腹诽,说这样的事简直是浪费时间更浪费生命,我们和太宰不一样,我们要珍爱生命为了港黑美好的明天。

他暗自下定的这种不太像黑手党台词的决心,虽然效果一点都不好,但不和太宰说话的时间是真的非常舒畅。

当然这次的情形不太一样,这次肯定是中也先动的手。

他也就是故意去碰了人家递杯子的手。

更不用说中也座位所选的角度是异常刁钻,能让太宰正好看清中也表示歉意的温和表情,不算小声的背景音乐又能让他听不见远处在说些什么,而且那是不会展现在他面前的温柔。

温柔?

太宰被自己脑子里冒出来的新鲜词汇吓了一跳,吓傻了的太宰盯着中也的方向发了好半天愣。最后还是桌对面的女生把他喊醒。

突然惊醒的太宰只觉得一股恶寒窜上心头,赶紧喝了口热水暖暖身子。

他相信一定是因为中也和温柔这个词搭在一起很恶心,所以心跳才会有漏了一拍的感觉,这也肯定不是什么特殊的病症,应该是经常见到中也引发的常规心脏病的原因,可是因为被中也惊吓而突发心脏病这种死法也太丢人了吧。

太宰用诡异的表情思考了好一会儿,直到对面女生再次把他叫醒并拒绝了他接下来的约会邀请,他这才反应过来,事情往不简单的方向发展了。

一般人都会觉得在大多数时候和搭档心有灵犀是件好事,但这件“好事”并不太适用于前搭档,尤其是相互讨厌的前搭档。

尽管他们两人,在这件事上好的有些过分,于他们而言,甚至只消其中一方动动需要另一方的念头,对方就真的会恰好出现在需要的地方,做完需要他做的事。

比如中也偶尔出现在桌上的不明出处的资料,比如太宰被各种莫名其妙的人从莫名其妙的地方救出来,比如现在中也只皱了皱眉,太宰就知道是自己登场的时间了。

但能看到老搭档吃瘪的话,拖延个几分钟似乎也没有什么关系。

太宰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托起腮看中也在合作对象面前运筹帷幄内里却如坐针毡的微妙表情开心得不行,哪还顾得上他自己哪怕心脏像被小奶猫挠了好几下的瘙痒。再说即便是真的在意也必须憋住而不能就这么走上前去,毕竟脸皮这种东西什么时候都可以不要,但在中也面前就一定要。

好像也情有可原。

如果不是他发了条短讯过去的话:“选在人多口杂的地方可不是什么明智之举哦。”

中也身边的手机亮了一下,他向对面的人说了声抱歉,回复过来:“我也觉得应该带到家里去。”

太宰会让其他男人去到中也的家里吗?

这个问题一看就没有选项。

于是这次换了太宰皱眉,他把头偏向窗外,更是在中也冲他喊出名字的时候皱成了麻花状,简直恼得想把中也抓起来打一顿,但自己又打不过他。

好气!

这种状态换了以往还能挠挠头发,但现在又是中也需要他帮忙挡桃花的情形,发型还不能乱。

更气了。

可他无论怎样生气,都会选择扔下自己的约会对象去到中也那边。

这也是个没有选项的选择题。

哪怕今天中也就是故意搞出这个事来的,哪怕中也就是故意挑他要找人准备殉情的时间出现在殉情对象面前的,他也一定会放下自己手头一些事情,去帮中也解决那些或许他早晚能解决掉的事情。

只要中也那么有一丁点需要他的想法,即便是以前搭档的身份,即便他真的很他娘的生气。

“你今天要过来怎么没告诉我。”太宰把心里的不爽先憋了回去,以能给人留下最好印象的姿态出现了。

“太突然了没来得及嘛。”中也往一边挪了挪给太宰腾出位置示意他坐下,语气中好像有些撒娇的意味。

啧,怪恶心的。

太宰也是很自然地按住中也放在桌上的手顺势当作撑桌面的动作一样坐下,自然他用了很大的力气去按中也的手,等他坐好后中也便抬起腿踩他一脚当作回敬。

太宰疼的手都稳不住还要去拿中也的杯子,咖啡苦得味觉都要失灵了,他啧了一声然后说:“天呐怎么这么苦,中也明明说喜欢甜一点的。”

“啊,是吗,刚刚准备加糖来着。”中也其实喜欢偏苦一点的咖啡,但是戏又不能不往下演,等他想到拿回咖啡以防自己的咖啡遭到迫害时,糖罐里的糖已经全在杯子里了。

太宰给他把杯子递到中也面前,并露出那种热恋中的幸福微笑:“尝尝看。”

中也捧起杯子的表情有些僵硬,他接下的来关于喝还是不喝的选择和戏文里生存还是死亡的选择有了那么点相近的意思,毕竟他真的是喜欢苦一点的咖啡,再说了,就算喜欢甜的也不会有正常人加这么多糖吧。

也只有坐在对面那个傻子会认认真真去数太宰到底加了几勺糖,也不知道是太宰演技太好还是对面真坐了个傻子。

啧。

中也一副英勇就义的模样端起了咖啡,佯装优雅地喝了小口,一时被齁得找不到自己原来的声调。

太宰在对面那人记笔记的时候被中也偷偷瞪了一眼,从洋溢杀气的程度便大概知道自己的恶作剧把中也折腾到什么程度。他憋笑憋得异常开心地说:“怎么样,还能将就吗。”

“你不如把隔壁桌上的糖罐也倒进来。”

“你说的对,”太宰想都没想,但觉如果是中也大概会想办法躲掉,另外找了个台阶,“但这样一来太不礼貌了,干脆回去重新泡。”顺便还嘲讽一下“没礼貌”的中也。

咖啡厅里座位不算太多,大多数人也都是一对一对的,粉红色的暧昧也好像飘得到处都是。

但这并不能影响这两位宿敌,他们依然在一会儿就要打起来了这件事上达成了共识,这样一来,对面那位傻傻的合伙人到那时候如果还在记笔记,这后面的戏似乎就有些难演了。

两人对视一眼,像是通过眼神在商讨下一步的方案,可对视了好多秒也没有决定下来,一会儿是觉得这个方案没啥用,一会儿是觉得这个方案太恶心。

可对视这种常人眼里的秀恩爱活动似乎把看客看得有些尴尬。

好在凝固的空气,在中也用力踩上太宰脚背之时终止了。

也不知道是疼昏了头还是刚好商讨到这个方案让他以为对方拍了板,太宰闭着眼睛飞快亲了一口中也的额头。

中也有些懵。

对面坐的那位也有些懵。

其实太宰也是很懵的。

三脸懵逼的僵硬空气并没有持续得太久。

合伙人到底是混迹多年,他赶紧在中也拍桌子的前一秒说出了还有事先溜的宣言。

太宰觉得有些奇怪,因为按照现在的结果来看,自己应该是没有做错的才对,可为什么中也看上去生气了:“真是的,中也自己惹的麻烦什么时候才能学会自己解决,难得找到殉情对象又被你搅了局。”

“拉倒吧你哪来的情跟人家殉。”中也气鼓鼓地拿来一杯凉水,咕噜一声咽下去半杯,“还有你要是觉得麻烦可以就在那边看不用过来,我能搞定。”

这么一说倒是显得太宰自作多情了,可坐那么远又听不见得多遗憾:“得了吧,你这跟个小金库一样人见人爱的德性除了我还有谁能真心帮你。”

中也往水杯里续满了水:“这几个词看起来都是正经词,怎么从你嘴里说出来就不像好话。”

“同感,”太宰抢过中也准备喝下的杯子,“另外你生的什么气,不是你同意亲一口的吗。”

“谁同意你亲额头了啊。”中也把杯子抢回来重重地拍到桌上,试着用气势掩盖这句奇怪的索吻嫌疑的台词,“这样麻烦不是还没解决吗。”

所以说是应该亲到嘴上吗,太宰这么想了想:“那我会被你咬死,我可不会上当。”

“哈?我杀你不是跟碾死一只蚂蚁一样简单,用得着骗你自己凑上来吗。”

太宰仰起头单手托着腮帮子:“那是不可能的,毕竟中也有那——么蠢。”

“喂,把手放开,我没法揍你了。”

“我没意见,这么握着我也觉得恶心。”

“那你放手啊,让我揍你。”中也虽然说得动静很大,但并没有伸手去拨开太宰的手。

“我不放,你有本事就用一只手揍死我。”这似乎也不是一句挑衅而是陈述一件事实。

“你别以为我一只手揍不死你,你现在还活着仅仅是因为咖啡厅是别人家的。”

“那就没办法了,我是不可能跟你出这个门的,太丢人了。”

“得了吧,我都没嫌丢人你区区一个金库保安怎么好意思说。”

 

有知情人士爆料这俩人在咖啡厅吵了一下午,直到下班时间敦拉着芥川的手推开咖啡厅的玻璃门时,他俩看起来奄奄一息地脸对脸趴在一张桌子上,说不出话来还要对着口型吵。

至于手,还牵着呢。

芥川当时拿罗生门挡着脸没敢吱声,是后来他听敦说两个人十指相扣就是没人愿意先放开。

 

红叶收到邀请函的当天,中也拉着部下在港口打雪仗。

这项活动起始于太宰叛逃的那年,那段时间中也的心情说好也不太好,说不好也没那么不好,说不上有哪里不对,就是和平时的他不太一样。

部下们都看在眼里,可也知道这事轮不到自己插手,后来也不知道是哪个不怕死的部下起的头,在横滨第一场积雪的当天下午,迎着夕阳搓了一个十分圆润的雪球,不轻不重地砸在了中也的帽子上。

“来打雪仗吧!”他这么说,冻红了的鼻头紧张地冒着热气。

中也打起架来毫不含糊,跟太宰在一起就更是经常咋咋呼呼看起来漫不经心,但他的心思其实是绝对细腻的,部下们都心知肚明,这次也只不过是因为事关太宰稍稍疏忽了对部下的关照。

被部下关心了啊,看起来作为上司有些失职了呢。中也这么想了想,他压了压帽子,运用自己的异能抬起地上的积雪,搓成雪球气势汹汹向部下砸去。

这便是收获了历史上第一颗来自中也投出的雪球的伟大部下。

虽然中也先生变得和平时一样了是件好事,但是这实在突然得让人反应不过来,在场所有人包括那位主动砸了中也一球的勇士部下也没反应过来,以致于他根本没想到去躲闪。那颗被用尽了全力的雪球便正中靶心,砸在脑门正中的地方,甚至力度过大导致其当场失去意识然后直愣愣地就倒了下去。

据说首领检查出来的此人头骨头有些开裂,差点救不活了,在医院躺了三个月,怕是感动了上苍才重新活过来。

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他们给中也扔出来的雪球起了个名字“濒危雪球”。

不过现在中也在扔雪球的时候为了尊重部下依然会用上全力但不会再使用异能,倒是允许部下使用。

根据后来部下们讨论的结果,被濒危雪球砸中次数最多的人可以获得次年一整年帮中也捡外套的殊荣,来年则在一旁计数不得参与活动。

其实最早是第一名捡帽子第二名捡外套,后来第一名发现帽子根本就不会掉,然后经过小组讨论过后得出了中也的帽子真的不会丢这一结论,这才改掉了这个规则。

虽然获此殊荣的代价不算小,但每年横滨第一场积雪依然总让人热血沸腾。

这两年太宰回归,“濒危雪球”争夺赛又有了新的玩法。

他们从以前的一直打到中午下班时间改成了打到太宰出现的时间。

因为太宰一旦出现,中也的雪球就不会往他们身上扔,就算是被砸到也往往是异能力最大强度的误伤,为避免出现第一届争夺赛的惨剧,他们选择自觉退场不让上司为难。

所以红叶前来给中也交代晚宴之事时,中也正把太宰按在雪地上,同时太宰躺在地上抓住中也的裤腰带准备往裤子里塞雪。

所以说中也你不要再买低腰的裤子了,这也太危险了吧。

红叶今天偷偷换了可以踩雪的靴子,虽然被外套遮起来了看不见:“我是不是打扰你们了?”

“没有,大姐有什么事?”中也踹开太宰扯着他裤腰带的手,“我有点腾不出来手。”

“没关系。”红叶从金色夜叉那边拿来邀请函,朝中也晃了晃,“晚宴你要稍稍出席一下。”

“啊,还是他们啊。”中也掐了掐太宰的脖子,“就说这事没完,都怪你。”

被掐住脖子的太宰艰难地说着:“那还不是因为中也没有牺牲精神。”

“好了,”红叶把中也拉起来,示意停止两人的争吵,“快回去换身衣服,太宰晚上有安排吗。”

“没有也不会去接中也的。”太宰从冰冷的雪地上爬起来,抖了抖外套。

红叶把邀请函放在了太宰的口袋里,笑眯眯地好像没有听到他刚刚的话:“没有正式西装的话,我记得中也那里有两套。”

“中也的西装我可穿不下。”

红叶没有说话,重新钻回车里:“天太冷了你们自己安排。”

“啧,年纪大了废话就是多。”

中也话音刚落,就接到了金色夜叉不轻不重砸在他头顶的大号雪球,红叶把车窗降下来一点点:“我听到了哦!”

所以红叶为什么要告诉太宰中也家有他能穿的西装呢。

“中也你脸好红。”

“给我闭嘴你这个混蛋青花鱼怎么还没冻死。”

 

晚宴的入场券塞给了太宰,红叶既能落得清闲,又能让中也不那么无聊,还能在宴会上煞煞那些个不长眼东西的气势,要不是中也在一边,太宰指不定还会谢她,实在是个一举好多得的举动。

慢了一步的森鸥外拉着爱丽丝咬牙切齿,怎么他就只能去把入场券炒到一个不那么合理的价钱然后卖掉,明明是他先想出来的点子,怎么红叶的行动力能强到这个地步,到底谁是首领啊。

“毕竟太宰不愿意跟林太郎说话。”

你们异能力都这么直白的吗。

“是啊,尤其是气人的时候。”

啧,女人。

 

这场有些讨好意味的晚宴终于还是在港黑各大干部的努力下办成了中原中也见面会,也可以干脆改名握手会。

有趣的是,原本打算用来套路中也的各路名酒,都被莫名其妙地劝开,也不知道是真的考虑到中也酒量不好,还是另一种形式的示好呢。

更有趣的是某位明明说过不想来的侦探社员此时衣着整齐地站在阳台上吹风。

“混蛋不要随随便便去我家偷东西啊。”中也端着杯红酒靠在阳台的栏杆上。

太宰抛了个媚眼过去:“这种品味的衣服不合适你的衣柜。”

“我也觉得,”中也背对着月光,“穿在你身上更没品了。”

“我就当你在夸我。”太宰厚着脸皮,把一边的刘海别到耳后,“小金库先生。”

“再喊下去那些人真要把我当金库了。”中也抬起酒杯喝了一口,“资料泄露太多让人以为我有机可投很好说话都是你的手笔吧。”

“是还是不是呢。”太宰轻轻晃动手中的酒杯,任月光穿透挂杯的酒痕。

“如今找我做切入点的人越来越多,等我应付不过来就会找你帮忙,”中也跳了一下坐到太宰身边的栏杆上,“我说的对吗。”

太宰往中也身边靠了一些:“喝多了反倒喝聪明了?”

“你想我为什么不直接一点。”

中也的一记直球直接锤在了太宰胸口。

“还是说你就满足于当个金库保安?”中也拉着他的领带,凑得很近。

“中也。”太宰抵着他的额头。

中也很随意地应了一声:“嗯?”

“你觉得月亮和我谁美?”

中也才不会往月亮很美的坑里跳,但他也绝不可能赞同太宰好看,于是他说:“我美。”


——FIN——

——————————————————

如果你看到这里了说明还不算太ooc

么么哒

前几天有些忙,这篇写完已经是12月24号了,和我写的第一篇是一个日期嘿嘿嘿

谢谢大家还肯支持我,也顺便纪念一下两周年,今天开放私信点梗(公开点梗一个都没有我不是很没有面子)

仅限今天哦,什么梗我都写(怎么改我说了算嘿嘿嘿)

评论(20)

热度(29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