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拨鼠住进仓鼠球z

【双黑】请对症下药

*欢迎捉虫

*写的不好欢迎大家反馈QAQ

——————————————————

“如果再来一次你救不救我?”太宰躺在中也大腿上这么问他。

“神经病。”中也摇了摇手上的可乐,然后打开,气泡喷了太宰一脸,“一万次都不救。”

 

太宰其实喜欢中也很多年了,虽然他自己不知道。

那还是在高中的时候,太宰又一次因为嘴贱被揍了。虽然他早就习惯了,但这并不妨碍他继续在看人气急败坏中获取独特的快感。

也正式因为这样的坚持,他终于在被挂到树上的这天等来了自己的白马王子,哦,不对,黑帽矮子。

中也扶着自己头顶和校服不那么搭的帽子,皱了皱眉,在太宰准备开口之前,用了那么一脚,力度刚刚都把太宰和树枝一起从树上给折下来,梨花窸窸窣窣和穿着白衬衣的太宰一起掉下来,想了半晌:“你挡到别人采花了。”

“采花?”太宰把花瓣从头发上取下来,带着满脸轻蔑的笑容,“你吗?”

中也被他笑得有些膈应,但并不想惹事,赶紧转过身去,踢飞了地上的香蕉皮,几只苍蝇飞起来:“蜜蜂。”

冬天的冷风吹落轻巧的梨花,糊在中也的背影上,好像,也没有那么难看。

这是太宰第一次挑衅失败。

 

太宰一向是口是心非的人,嘴上说着毫不在意,但每天都在思考怎样才能扳回一局,可以说心眼是真的很小了。

在他不知不觉地思考中,中也这位“救命恩人”被调查了个底朝天,更是在知晓那日是来给红叶学姐送外套这件事后对学姐开展了毫不要脸的尾随工作。

当然这种尾随并不是变态行为,而只是一种对对手的深入理解,只有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当事人这么解释。

太宰可以说对中也这人是非常地上心了,以致于一向好脾气的倒霉同桌兼班长国木田同学终于在听了一个月的“中也这样那样”之后爆发了:“你要再拉着我讲这位面都见不着的单恋对象我就把你单恋的事情写成情书寄给他。”

“哈?我怎么可能喜欢这种人,国木田你这样的智商是会考不上大学的。”太宰托着下巴,想了想又惊讶地继续说,“难道是你喜欢他,别吧,这么恶劣的矮子有什么好喜欢的,他配不上你的你别盯着他了。”

国木田懒得理他,但是控制不住的头疼还是让他借过与谢野的剪刀抓过太宰一把剪散了太宰新捆绷带。

国木田同学你怎么这么凶。

 

太宰知道中也是没有人追的,但未必没有喜欢的人还是不清楚,他分析了目前的情况和仅有的情报,找出了嫌疑最大红叶学姐。于是采取了基于以上原因的更为激进的手段,比如直接骚扰红叶,从而达到让中也忍无可忍和他直接对峙,强迫他出面,实施下一步的计划。

不过计划都是用来打破的,再说是一切都和计划相同,太宰是会因为无聊而单身一辈子的。

比如这次他就失算了红叶的魅力,甚至都等不到中也出手揍他,就直接被其他追求者安排上了。

但是命运总是玄妙的东西,因为中也正巧来帮准备毕业的红叶搬东西,那群人像耗子见了猫一样赶紧跑开了,留下还被绑在树干上的太宰,场面似乎还有点突兀。

也正式因为场面太过突兀,中也一眼就看到了树干上这位衣衫不整看起来悲惨又凄凉的小老弟,他好心地走了过去准备把人从那颗可怜的樱花树上放下来。

“为什么你一来他们就都走了?”太宰抬起满是淤青的脸,见是自己念叨了很久的那个人,反而没有说出早就定好的那句开场白。

中也把打了好几个结的绳子解开:“可能觉得我会跟我姐说,担心自己印象分变差吧。”

“你姐?”太宰好像突然顿悟了什么,“你是说红叶学姐不是你女朋友吗?”

“废话。”中也笑出声来,“我可不想惹得那么大群后援团天天盯着我。”

“也是,你这种人怎么会有女朋友。”几乎是下意识地,太宰说出了这样的话。

中也额角挑了挑,但是很快想到此刻如果他对太宰动手,后援会会认为这是他的敌人,而为了在红叶的印象中加分对这位奄奄一息的公敌再下毒手似乎是绝佳的选择。

还是算了,好歹是条人命。

只是把想帮他擦擦嘴角血迹的手帕砸在了他脸上:“不会说话就把嘴巴闭上。”

唔,这算不算扳回一局呢。

 

不过春风吹落的粉色樱花似乎不止是印上了一点暧昧。

 

从那以后自以为扳回一局的太宰便失了探索中也消息的兴趣,再说两次丢脸时刻被同一个人救下也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要是出了第三次基本是颜面扫地了。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还是太宰第一次这么注意自己的面子问题。

这位倒霉的知情人士也不知道内心是被什么支撑起来的,在人生的第24个年头依然和太宰是同桌。

但是他最近好像解放了。

因为他们的奸商院长不知道从哪里找来一个长得帅脾气好还任劳任怨的急诊科大夫。

这位超可爱的急诊科大夫叫中原中也,之所以说他可爱并非是说长得可爱,毕竟国木田没有那种奇怪的兴趣,这里说可爱的原因主要是因为这人有把太宰吸引走的魄力。

虽然因此他多出来很多工作要处理,但起码耳根子清净了更不会有人直接抓着漂亮女患者的手说没救了直接殉情吧。

总觉得办公室的日光灯都变得明亮了起来。

 

今天是太宰挂的第十八张急诊号,换句话说,中也每次上班都会看到这个人在他跟前晃来晃去。

起初太宰是直接进急诊室无病呻吟的,次数也不算太多,左不过两到三次。

但优秀的院长为了业绩好看,将中也“长得帅脾气好”的名声用不知道什么途径传了出去,急诊的病人一下子变得多了起来,太宰开始渐渐和中也说不上话了,但他才不甘心,他开始直接穿着白大褂出现在急诊室里,毫不吝惜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病人出谋划策,仿佛中也只是位实习医师,传说中那位“长得帅脾气好”的标签上又多出了“温柔体贴”的假象。

中也本不在乎那些虚名,工作而已难道多些标签年终奖能多分点吗?

按那位院长的性格肯定是不存在的。

他唯一头疼的只有太宰经常要因为他们一些诊治理念的不同说上好久好久,闹得病人不知道何去何从,处理完当天的工作用时几乎是规定上班时间的两倍。

“所以你每天没有自己的工作一定要到我这里折腾吗?”中也换下白大褂从自己的诊室退出来。

“那倒不是。”太宰双手插在口袋里,“你烦起来的样子很有意思。”

中也并不太能理解这样的思考方式:“你再这样我就调到夜班去。”

“那正好,我就不用天天往你这里跑了。”太宰笑起来,说出和表情完全不一样的话,“也不用思考要怎样掐死讨厌的人。”

中也傻了一下,又看了看太宰,确认了话语中的对象正是自己,戴上帽子自嘲地笑了笑:“啊,正好。”

通常他们会一起去停车场,在路上开开嘴贱的玩笑,中也不是爱和他人树敌的性格,但碰上太宰根本控制不住,一旦还嘴便能吵好久,直到两人都吵不动了才发车回家。

可动手这还是第一次,太宰跟在后面连医院的门都还没出,就被中也一拳打倒在地。

随后一个气鼓鼓地开车去了酒吧,另一个也气鼓鼓地去护士站上药。

护士站第一次见到气压这么低的太宰,看出他心情不好大家便也不上去搭话,只好轮流盯着他坐在角落里发呆,帮忙倒杯水。

 

中也真的把自己的班调到了晚上,太宰也再没有来找他麻烦,唯一的交集变成了中也下班时能撞见前来上班的太宰。

就像怄气的小学生,谁也不搭理谁。

 

直到有天中也出门的时候没有撞见太宰,问了咨询台也说没看到太宰上班,他看了看手表:“平时不会迟到这么久吧。”

咨询台的护士小姐微笑起来:“中原医生来了以后他才不迟到的啦,以前都恨不得下午再来,你最近夜班的时候他都会提前来,问我你下班了没有然后去门口站一会儿等你下班再进来。”

“啊?哦。”中也一时竟不知道说什么,感觉内心被什么撞了一下,决定回家观察观察。

去停车场的路上中也发现自己有些魂不守舍,似乎是突然没了太宰和他吵架有些不习惯,他在车前站了几分钟,似乎是觉得现在的状态不太合适开车,干脆走回去吧,也不困。

一路上中也只觉得脑子很乱,低头只顾着路好几次险些撞到电线杆。

直到过桥的时候听见一声重物落水的声音他才有些醒了过来。

“那个人是不是在自杀啊。”

“应该是吧,怎么看都没人推他,自杀就别管了,说不定真的活不下去了。”身边有这么些声音在议论着。

虽然他们说的不无道理,可连他自己都不重视那条生命,旁人还有什么插手的必要呢?

“喂喂,这是条人命啊。”中也这么说着,用力拍了旁边说风凉话之人的后背,像是借力一样从桥的护栏翻下去,“叫救护车。”

也不知道那人会不会乖乖叫救护车。

总之也顾不上那么多,初春的河水还是很凉,如果不赶紧把人捞上来,即便没有因为溺水而亡,也很可能被冻个半死。

或许是中也本身不怕事的性格,又可能是医者的本能,他不可能对一条生命坐视不理。

哪怕自己从水利出来也很冷。

太宰呛了两口水,并没有死成。

“如果因为我揍你的你要自杀,心眼也太小了吧。”

“因为我有绝症中也医生治不好啊。”太宰躺在河边冰凉的鹅卵石上一动也不动,“人生很绝望。”

“我初步诊断为心里疾病,可以推荐你去找尾崎医生。”

“那我姑且就信你这个庸医一次吧。”

“我刚刚就该把你按在河里淹死。”

 

当天下午红叶给还在睡觉的中也打了个电话:“中也,我方子开了。”

“嗯?”还没睡醒的中也揉着眼睛,“那你跟他说就好了。”

“不行,要对症。”

“什么药啊,一定要跟我说。”

“我认为你们俩直接确认恋爱关系是最有效直接最有疗效的。”还来不及等中也回过神,“地址我给他了,应该马上就过去了。”

红叶没有等他回话便把电话挂了,几乎是同时传来门铃的声音:“叮咚。”


——FIN——

——————————————————

唔,前段时间发烧了去医院打针想到的梗,太久没写可能还是要一段时间复健吧

*你们点文带梗啊!!!!

评论(1)

热度(1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