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拨鼠住进仓鼠球z

【新旧双黑】河神不好当

*一看就不是什么正经河神

*梗自伊索寓言,金斧头和银斧头

*睡前小故事系列w

——————————————————

这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刚刚达成组合的新双黑下了班之后正在河边切磋。

只见中岛敦一记重拳正中芥川的左脸,饶是芥川的罗生门也抓不住地,果然以一个奇怪的角度掉进了河里。

中岛敦一脸慌张地站在河边,大声喊着:“芥川,芥川君你没事吧。”

河里咕噜咕噜冒出来几个泡泡,又安静了。

中岛敦见没有回应,开始脱衣服准备下水,毕竟敦很穷,他只有这么一套像样的衣服,弄湿了会很麻烦。

敦正脱着衣服,河里钻出来一位老者:“哦,可怜的孩子,这么冷的天为什么还要脱衣服。”

“我搭档掉河里了,我得下去救他。”敦一边打着哆嗦一边往河里走去,“先生您也小心一点,掉进河里就不好了。”

老者摸了摸自己的胡须,说道:“孩子你很善良,我是河神我愿意帮助你。”

敦一脸疑惑地看着这个神经兮兮的老者。

于是老者从背后拉出来三个人:“好孩子,你看看你掉的是这个被太宰揍过的芥川君,没有人揍过的芥川君,还是被你揍过的芥川君呢。”

敦看着一个伤痕累累一个郁郁寡欢和一个怒气冲冲的芥川,心里有说不出的心疼,但是敦是个好孩子,他很诚实:“先生,我想应该是这个被我打进河里的芥川君。”

老者点点头:“恩,你个是诚实的好孩子,这三个芥川你都带回去吧。”说完老者就消失了。

敦的心里一阵茫然,又看看身边的三个芥川,笑了笑:“回家吃茶泡饭吧。”

 

第二天敦把自己有点心累的惨痛遭遇告诉了太宰治。

宛如发现了新大陆一般的太宰治立马约了中原中也见面。

虽然中原很忙,但是一看约定的地点是太宰经常跳的河,有点慌了神,急急忙忙赶到了河边,气还没喘匀就被太宰治抱住一起跳进了河里。

等确认中原进了河里,太宰治放开他很难得地自己爬到了岸边,果然遇见了敦说的那个老者:“可怜的孩子,出什么事了把自己搞的这样狼狈?”

太宰哭唧唧地看着老者:“我的搭档掉河里了,我想救他。”

“这真是太不幸了,看在你这么英俊的份上,作为河神的我就帮帮你吧。”说着老者拉出背后的三个人,“那你看看你掉的是这个打断你腿的中也,这个污浊了的中也,还是这个懒得理你的中也。”

太宰看着一个牵着河神衣摆的怯生生的小中也,一个河神抱着的防止暴走的中也,和另外一个被他摁进河里的湿乎乎的中也沉默了好一会儿。

他真的很想三个都拎回家,但是通过他的推测,按照套路只有诚实一点他才能把三个都抱回家:“谢谢河神,我掉的是这个懒得理我的中也。”

河神识破了太宰的阴谋,河神很生气:“你撒谎,这三个都是你掉的中也,作为惩罚我要没收你所有的中也。”

太宰很懵,立刻采取了补救措施。他扑上去抱住河神的大腿,比刚刚上岸要更加惨兮兮地说:“河神大人我错了,您说几个就几个,还请您把我的中也还给我。”

河神见太宰诚心悔过,只好说:“知错能改善莫大焉,我也就不惩罚你了,这三个中也你拿去,日后要好好做人。”说完又消失了。

太宰为污浊中也解除了异能力,然后抱着意识不太稳定的人,牵着湿乎乎的中也:“既然河神已经这么说了,那我一定照办。”

“河神说什么了?”

太宰看着小时候就能把自己打到骨折的小小中也,露出和善的笑容:“日后,好好做人。”

 

— fin —

——————————————————

今天又不想吃药!

我的格林童话被雾霾吃了吗,怎么还没到(╯‵□′)╯︵┻━┻

评论(8)

热度(1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